close

 

 

No.3984【紐西蘭第一芭樂名酒】

Cloudy Bay 2018 Sauvignon Blanc 雲霧之灣 白蘇維翁

*** 原廠全程冷藏直送台灣 ***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飲料和戶外

 

Cloudy Bay Sauvignon Blanc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紐西蘭酒,在以前只要提到紐西蘭酒,大部份的人腦中想到的就是Cloudy Bay的Sauvignon Blanc。

 

Cloudy Bay原本是個小酒廠,素以釀製Sauvignon Blanc聞名,之後被香檳大廠酩悅購入旗下,品質依舊卓越,但聲名更為廣播,且產品線擴及Chardonnay、Riesling、Pinor Noir與香檳釀製方式生產的氣泡酒,有興趣的網友可至Cloudy Bay的網站閱讀細節: http://www.cloudybay.co.nz/

 

此酒倒入杯中一湊近鼻端就是一陣清香,帶有芭樂、青芒果的果香,並交織著青青大草原的青草香氣,非常好聞;入口果味豐盈,酸度清爽,mid-body,複雜度與餘味長度都是中等,酒質簡單但非常平衡,甜美而不濃膩,是支深度不足但迷人好喝的白酒。 

 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 

T大 2018/10/9 Cloudy Bay 試酒報告:

整個紐西蘭,2018年份的總產量是大於2017的 (年份好壞與產量大小並無絕對關係),但Cloudy Bay在2018年分產量只有前一年的80%,而且這20%的減產,不是在葡萄園中葡萄的自然減產,而是酒莊採收後,"淘汰" 20%,整批拿去賣給別人。

其實整體而言,紐西蘭2018比2017更為溫暖少雨,也因此2018總產量多於2017,所有專業酒評雜誌也一致認為:2018年份是紐西蘭白蘇維翁的超級好年份,遠優於2017,那為何Cloudy Bay收成之後要淘汰掉20%的Sauvignon Blanc?

因為Cloudy Bay的Sauvignon Blanc葡萄園是分散的,而各個地塊探收後,是各自獨立進桶釀製,最後再進行blend的。

2018其實年份超級好,風調雨順氣候溫暖,是個豐收好年份,酒莊的各地塊採收釀製之後,在準備要blend之時,才發現有些桶風味不太一樣,80%是「超級好」,有20%是「普通好」,所以釀酒總管做了一個決定:放棄那20%,只留下80%「超級好」的酒來blend,而這個結果,造成了2018年份的Sauvignon Blanc,成為幾乎是有史以來最好喝的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。

而在我喝過之後,我認同極了!2018年份的這支酒,是我個人20多年來喝過的Cloudy Bay Sauvignon Blanc之中,最香最美味的一支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飲料

 

 
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