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No.3920【DRC莊主的低調貴族白酒】

Domaine de Villaine 2016 Bouzeron Blanc 白酒

使用勃根地較為少見的Aligote葡萄品種,礦石與小白花的風味淡雅而爽口

 

Domaine de Villaine這個酒莊,原名為"A & P de Villaine",其實就是一對夫妻的姓名,老公叫Aubert、老婆叫 Pamela,家族姓氏為Villaine,所以酒廠就以老闆夫妻姓名取名為"A & P de Villaine"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微笑中、文字


那這對夫妻又是何方神聖?請看附圖的那張全世界最昂貴紅酒 Romanee-Conti 的圖片,右下角有二位老闆莊主的簽名(各持有DRC的50%股權),其中一個簽名就是"A de Villaine"......這位A de Villaine就是前述的Aubert de Villaine,就是來自現任DRC的莊主,跟他老婆一起在DRC南邊的勃根地夏隆丘所成立的酒莊。
 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 

【超級好年份】
2016是布根地白酒的絕佳年份,專家們公認優於2015與2017,只比布根地的世紀最佳2014年份略遜一籌,值得選購收藏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植物、樹、草、戶外、大自然和文字

 

【專家評語】
林裕森:
「低調樸實更是Aubert de Villaine一貫的行事風格。除了代表家族管理DRC,他自己也擁有一家位在荒僻的Bouzeron小村內的小酒莊 ,除了做為住所,也釀造價格相當平實,常不及Romanée-Conti五百分之一的Aligoté白酒。即使有如此巨大的價格差距,但兩家酒莊的產量與用心卻沒有太大的差別。」

http://yusenlin.pixnet.net/blog/post/30588866

 

【Sabrina美女評語】
「沒有令人瞠目的昂貴價錢,沒有誇張的宣傳策略,Domaine A & P de Villaine就像是DRC不為人知的後花園。隨心所欲地讓原本被遺忘的Aligote 自由發揮,投注了釀造DRC的心力,選定最優秀的向南東斜面地塊,用有機耕種的自然動力呵護這一片葡萄園。其它酒莊難以望其項背的絕頂釀造技術,尊重自然,傾聽葡萄的細語,順著藤蔓發展,成就出這年產量僅一萬瓶頂尖佳釀。用最傳統的方式,將此地塊的味道注入瓶中,試圖透過味蕾,跟品酒人一起分享這樸實卻又美好的喜悅。」

http://solomo.xinmedia.com/gourmet/7011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飲料

沒有自動替代文字。

 

 
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 

arrow
arrow

    陳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