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飲料

 

No.3377【Roche de Bellene 酒商酒款系列】

Roche de Bellene 2016 Bourgogne Pinot Noir Vieilles Vignes 紅酒

 

 

★ Pousse d'Or金芽酒莊、Nicolas Potel、以及Roche De Bellene酒廠

Domaine de la Pousse d'Or,Pousse是"芽"、d'Or是"黃金",故直譯為"金芽酒莊",是一家柏根地勃恩丘Volnay村莊的酒莊,講這家酒莊,要提到三個人:

一個是Nicolas Potel (尼可拉斯-彭泰,以下簡稱阿彭)

一個是Nicolas Potel的老爸(以下簡稱彭爸)

還有一個新買主Landanger

 

 

話說彭爸原本就出生於法國西南部的釀酒世家,後來彭爸在勃根地柏恩市結識了彭媽,二人結婚生下阿彭。彭媽有個uncle,此人有錢又有品味,於是結合幾位朋友,出資買了一家伯恩丘Volnay村的酒莊,讓彭爸來一展釀酒長才,這家酒莊,就是Domaine de la Pousse d'Or,金芽酒莊。

彭爸在金芽酒莊一直釀酒到1997年,心臟病發猝逝,接著阿彭的媽媽決定把金芽酒莊賣掉,阿彭失去了老爸也失去了舞台,就只好出去自創江山。

金芽酒莊的新買主Landanger,家財萬貫,他獨資買下金芽酒莊的所有股份後,繼續砸大錢投資酒莊,在他默默的支持下,金芽酒莊從1997年他入主之後,品質越來越卓越。

此外,因為老闆砸大錢,除了更新設備,也四處買優質的葡萄園,如今金芽酒莊的老家仍在勃恩丘Volnay村,但葡萄園已擴展到Corton、Pommard、以及Puligny Montrachet,甚至Chambolle Musigny都有,而且口碑還相當不錯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坐下和室內

話說天才釀酒師Nicolas Potel (阿彭),是個工作狂兼過動兒,他滿腦子的新點子,每天不停的工作,在離開金芽酒莊的幾年前,就已經用自己的姓名成立了Maison Nicolas Potel,之後四處尋找收購優質的葡萄園,以Maison Nicolas Potel酒商之名釀酒並裝瓶上市;2003年因擴張太快欠缺資金,因此找來大酒商Laboure-Roi入股,更去租了葡萄園自行種葡萄釀酒,成立了Domaine Nicolas Potel酒莊。

2009年阿彭賣掉股份離開Maison Nicolas Potel公司,但因為這個名稱是屬於公司的,所以阿彭從此跟自己名字命名的 Nicolas Potel 酒廠無關,也不能使用Domaine Nicolas Potel酒莊名稱,只好另起爐灶。他找到一家老舊的修道院,把它改建為酒莊,取名為Domaine de Bellene,之後又創立一個酒商品牌,名為Roche de Bellene,此外阿彭幾年前還四處拜訪一些酒莊的酒窖,親自品嚐一些庫存老酒,尬意的,就買下來貼上自己的Collection Bellenum酒標品牌販售。

阿彭繼承了彭爸的釀酒天賦,對勃根地酒的品嘗鑑別能力尤其厲害,他四處拜訪柏根地的小酒莊,挖掘出來別人酒窖裡的窖藏酒,再貼上自己的品牌酒標來背書,這些貼標酒的品質絲毫不遜於許多知名大酒廠產品,但價格卻十分便宜;在這一點,珍媽Jancis對他尤其肯定,不但大加讚揚,而且對這些Collection Bellenum貼標酒的評分都相當高。

至於阿彭自己釀製的系列,不論是Domaine de Bellene或是Roche de Bellene,品質當然更上一層,各位只要喝過一次,就會了解這位勃根地工作狂釀酒師的天份。

 

圖像裡可能有飲料

 

 
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
禁止酒駕~未滿18歲禁止喝酒~ 

arrow
arrow

    陳杰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